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学术信息

学术报告预告: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Jianqiang Zhang博士来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7 15:05:09 浏览次数: 【字体:

报告题目:Water vapour effect on oxidation of Fe and FeCr alloys

报告人:Jianqiang Zhang

报告时间:2023年7月8日上午10点30分

报告地点:F109

报告内容:钢铁材料因其良好的导热性能和低成本优势在火力发电锅炉中获得广泛应用,但锅炉中的高温燃烧气氛腐蚀性较强,尤其是其中的水蒸气对氧化产物膜的稳定性影响显著。本报告将在系统总结大量实验结果的基础上,阐明钢铁材料在含水蒸气环境中的高温氧化行为,揭示水蒸气对氧化铬保护膜持久稳定生长的作用机理,对研究钢铁材料在工业复杂气氛中的高温服役性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个人简介:Dr.JianqiangZhang,澳方项目负责人,男,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澳洲腐蚀协会成员,曾获德国马普所和澳洲ARC基金,擅长专业领域有:不同合金(Fe-Cr,Fe-Ni-Cr,Fe-Al,Fe-Si和Fe-Si-Al合金)在水蒸气及混合气氛中的高温腐蚀,获得的主要科技成果奖励包括:主持并完成6项ARC(澳大利亚政府)基金,2项Linkage(企业)项目和2项宝钢-澳大利亚合作项目,发表高温腐蚀防护方向SCI收录论文一百五十余篇,参与编写著作4本。


责任编辑:梅露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