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学术信息

学术报告预告: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导郭师峰研究员来我司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0 11:15:32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术报告预告:

报告题目超声智慧传感与系统检测

报告人郭师峰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导)

报告内容:

        高端制造及智能制造的核心之一是“质量为先”,除了先进的制造技术和装备之外,先进检测技术也扮演着重要角色,它是保障产品质量和设备服役安全性的重要手段,无损检测技术是指在不损害检测对象性能前提下,利用材料内部结构异常或缺陷引起的热、声、光、电、磁等物理变化,对材料内部及表面的结构、性质、状态及缺陷进行检测。报告将聚焦新型柔性超声传感器及网络、阵列式超声、非接触激光超声等检测技术,并与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开发新型无损检测技术和智能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等,并初步应用于航空航天关键结构损伤检测/监测等领域。

报告时间: 413(周四)上午10

报告地点: 航北楼302室

 

郭师峰简介

 

   郭师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千人(2018珠江青年拔尖人才(2019),深圳市超声智慧传感与系统检测重点实验室主任。聚焦超声检测新方法及仪器研制。近3年主持国家高层次人才、国自然联合基金重点、国自然面上、珠江人才、深圳市重点实验室项目等10余项。研究成果SCI收录70余篇,其中一作/通讯发表Nature NanotechnologyComposites Part B, IEEE Trans (TIE, TIM, UFFC), 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SSP (2), NDT&E International (7) JCR 1区论文33, ESI高被引2篇;申请美国/新加坡/中国发明专利43项,授权美国发明专利3项,中国发明专利6项。


责任编辑:蔡莉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