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学术信息

学术报告预告:浙江海洋大学周英棠教授来我司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0 16:53:38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术报告预告:

报告题目: 纳米材料工程在能源与健康一体中的研究

报告人: 浙江海洋大学周英棠教授、博导

报告内容:以具有代表性的贵金属和过渡金属硫族化合物(TMD)纳米材料为例,着重介绍各种直接合成或可控相转变的方法来制备不同相的纳米材料,不同相纳米材料的特性和在能源与健康一体中的应用及机理。最后结合目前的研究现状和挑战,对PEN这一重要领域的研究前景进行了展望。

报告时间: 3月15日(周三)上午10点

报告地点: F109

周英棠教授简介  周英棠,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海洋大学东海学者,浙江千人计划入选者浙江省特聘专家。研究方向为高通量多元检测技术,光热材料在肿瘤治疗,海水淡化及水处理的研究。最近主要以光热材料为主线,围绕舟山地域进行海水淡化,围绕浙江纺织污染进行光热非常规水处理,围绕国内大健康,开展光热肿瘤治疗一体的研究。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排第三一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一项。以第一项目负责人主持国际合作,国家和省级课题26项,参与973课题,参与863课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各一项,授权国内发明专利20余项,期中5件发明专利和3项软件著作权进行成果转化,长期与企业进行应用转化研究,累计申请经费1700余万元。近三年以通讯作者在Adv. Mater., Angew., Adv. Energy Mater, Coordin. Chem. Rev., Adv. Functional Mater. Nano Energy, ACS Nano, Applied Cata. B. Env.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期中IF>10 50余篇, IF>20 30余篇),撰写英文书籍二本及章节1章。担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 Chemical Synthesis, Nano Research Energy等多个高起点杂志的编委/青年编委。中国自然资源部海洋环境试点城市项目委员会成员,中国医疗器械学会浙江分会青委会副秘书长,河北/广东/重庆等省级科学技术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函评专家。



责任编辑:蔡莉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