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科科研>科研成果>详细内容

科研成果

我司硕士研究生在国际高水平期刊 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上发表论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7 23:00:2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司李喜宝副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熊杰的论文CN/rGO@BPQDs high-low junctions with stretching spatial charge separation ability for photocatalytic degradation and H2O2 production》在线发表在光催化领域国际著名期刊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影响因子为14.229)上。该论文主要采用孔道限域效应和π-π相互作用构筑了g-C3N4/rGO@BPQDs纳米网状高低结,显著提升了纳米黑磷的稳定性,提高了激子解离和转移能力,促进了光生载流子的分离效率,扩展了光谱响应范围;引入消光系数和光学厚度有效评估了光催化系统对光子吸收效率的影响,并指导光催化体系设计,提高了光催化降解同时产H2O2的效率和产率。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期刊是能源环境催化领域著名期刊,影响因子为14.229,重点涉及环境和能源催化相关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环境污染物的催化消除、环境污染物催化降解机理、新型环境催化剂的制备及应用、清洁能源的新型催化生产、污染物资源化催化转化、光催化在环境问题中的应用及新型太阳燃料能源技术等。

该论文的发表,表明材我司在太阳燃料能源和环境污染保护的理论研究方面站在了一个更高的平台,扩大了学院的国际影响力。这次论文的发表,是我司首次由硕士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在影响因子10以上SCI期刊上发表论文,体现了我司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不断提升,标志着近年来我司在大力加强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年来,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为依托,李喜宝副教授在光电催化材料降解有机污染物及产能等发面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相关成果发表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Electrochimica Acta》、《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等高水平期刊上,SCI他引次数超过300次。

责任编辑:江民俊
【打印正文】